基因 “開關”?科學家發現“關閉”乳腺癌基因的新方法

2020-06-03 10:42:24  來源:cnBeta

一項新研究詳述了乳腺癌研究的一個潛在突破,它涉及到科學家們所說的基因 “開關”。這項研究來自于杜蘭大學,研究人員發現了最具有侵略性的乳腺癌,以及一種方法來“關閉”這種基因,以抑制癌癥的生長和擴散。

這項研究的重點是三陰性乳腺癌 (TNBC),這被描述為最具有侵略性的乳腺癌形式 ;這種乳腺癌更難治療,并有較低的生存幾率。研究人員考察了兩個特定基因在TNBC中的作用,這兩個特定基因被稱為Rab27a和TRAF3IP2。當研究人員抑制了這兩個基因---意味著他們阻止了這兩個基因的運作---他們發現對乳腺癌有積極的影響。

當TRAF3IP2基因被“關閉”時,研究人員發現,在治療后的一整年內,乳腺癌的轉移-也就是癌細胞擴散到身體的其他部位,并沒有發生。同樣,該基因的抑制也與腫瘤生長停滯和腫瘤縮小到“法檢測到的水平”有關。

值得注意的是,這些效果是在動物模型中觀察到的,而不是人類。然而,這些結果被描述為 “如此令人信服”,以至于研究人員已經向FDA申請,為臨床試驗鋪平了道路。

研究團隊負責人Reza Izadpanah博士說:

我們的研究結果表明,這兩種基因在乳腺癌的生長和轉移中都發揮著作用。雖然靶向Rab27a可以延緩腫瘤生長的進展,但它未能影響到少量癌細胞的擴散,或者說微轉移。相反,靶向TRAF3IP2抑制腫瘤的生長和擴散,干擾它既能縮小已形成的腫瘤,又能防止額外的擴散。這一令人興奮的發現揭示了TRAF3IP2在乳腺癌治療中可以作為一種新型的治療靶點發揮作用。